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24日18时,202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正式关闭报名通道。今年福建省最热门的岗位,“花落”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1224人竞争1个岗位。

  本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将持续至26日。截至记者发稿前,福建地区总报名人数为49479人,通过审核人数为46323人。其中厦门地区岗位总报名人数为8612人,审核通过人数为8279人。

  此次招考,厦门地区的“招考大户”依然是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共提供63个岗位、招录70人,占整个厦门地区招录人数的一半以上。也因此,无论在总报名数还是竞争的程度上,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都稳居前列。而厦门地区竞争比低的岗位主要聚集在厦门海关系统。这些岗位对工作经历、身体素质等有更高的要求。

  按照报名安排,本次国考的资格审查时间持续至10月26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在11月1日0时至11月7日24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本次考试的笔试时间定在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