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正在进行内装修和室外绿化工作。(陈起拓 摄)

  台海网10月2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晋江市医院罗裳新院)施工现场,一栋栋崭新的大楼已经做好了外墙装修,正在内装修,院内的绿化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完工。

  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占地面积303.2亩,总体规划设置病床1988张,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床位1305张、总建筑面积约19.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妇儿中心楼、教学楼、感染楼及配套工程。

  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9月22日,我省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在晋江市医院合作建设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晋江市医院合作建设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以此为载体在5年内建成集临床诊疗、疑难重症诊断与治疗、教学培训、科技研发、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项目坐落在院中间的外科综合楼便是晋江划拨给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的业务用楼。(记者 许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