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南门效果图

  台海网10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文/图)近日,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南门入口区将进行改造提升,入口区将变得更为美观,带给市民、游客更好的观光体验。与此同时,还公布了一批改造后的效果图。

  据悉,此次改造提升中,将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陆续上线,入口服务区功能分区更明晰、细致,分为售票检票入口区、休息等候区、入口集散区、临时下客区、机动车停车区、临时停靠区和出口区。具体将规划建设景观绿化,游憩设施(亭、廊等),公共设施(生态公厕、停车场、指示牌等),管理及服务设施(游客服务中心、行政中心楼及智慧中心等),景观园路、综合管网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游玩需求,此次改造升级还将设计建设一个两层的地下停车场,总面积为6718.09㎡,地面和地下累计将增加270个机动车停车位,其中包括4个无障碍车位。

  除此之外,此次改造升级将对周边的交通路网进行规划,以缓解植物园南门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导报记者了解到,南向的规划支一路将连通至环岛干道,增加片区与环岛干道的联系通道;曾厝垵北二路将拓宽,同时打通支二路;进入植物园南门道路为12米宽的支一路,西侧紧邻厦大学生公寓运动场,增加东侧道路,形成单向环行车道,降低拥堵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