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工业有限公司主办,林氏传承艺术馆承办的福州首届女性雕刻艺术家作品展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举行了开展仪式。

  现场,福建省福旅文传集团董事长吴亚胜、福建省福旅文传集团常务副总叶凌、福建省福旅文传集团副总经理黄文真、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会长吴俊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丽娟及30多位女性雕刻艺术家、业界同仁等受邀出席此次作品展的开幕仪式。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以“如沐春风”为主题,展出黄丽娟、林凤妹、张文霞、叶子等三十二位女雕刻家的一百多件雕刻作品。作为福州首届女性雕刻艺术展,此次展览也是第一次聚焦女性雕刻家的艺术成果,让女性雕刻师从幕后走向大众视野,向大众展示女性在雕刻领域独特的技艺个性和文化韵味,也让更多人了解她们创作的坚持,意义重大。

  开幕式过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杰出女性雕刻家黄丽娟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举行了分享交流会 ,引起现场热烈反响。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大家看到女雕刻师创作的更多可能,吸引更多女性投入到雕刻这个行业,更期待有更多女性雕刻大师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