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一9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报警称

  她挂在家中墙上

  装有1000元现金的袋子

  不翼而飞

  厦门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海沧派出所民警苏志毅

  调查取证还原案情

  2019年12月30日,海沧派出所接到林奶奶报警:她房间吊着2个袋子,各放了1000元现金。当天中午11时许,她外出吃饭,门没有锁,只是虚掩着,40分钟后她吃完饭回家,发现她收的3个纸箱和一些铝罐啤酒瓶不翼而飞。林奶奶立马到房间查看钱袋子,发现装在袋子里的1000元也不见了。

  年轻女子存在嫌疑

  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取证

  2019年12月31日,办案民警苏志毅到案发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约30岁的年轻女子,从林奶奶家中拖出3个纸皮箱,并快速将纸箱拉走。

  苏警官经过视频研判,发现李某存在作案嫌疑,依法传唤李某到案接受调查。

  请戳视频

  女子家搜出纸箱

  侦办初期,李某谎称纸皮箱为他人所赠,但在警方所掌握的证据面前,她的谎言不攻自破。2020年8月,苏警官将案件移交海沧区人民检察院。

  民警普法 提醒市民

  法 院 判 决

  2020年9月,海沧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罪名成立。被告人李某认罪认罚,且具有自首、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的量刑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判决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i听厦门小编说

  市民白天外出时,务必将门窗上锁,如果是防盗门必须锁上保险锁,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晚上入睡前,市民要检查好防盗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锁扣,一旦家中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通讯员:海沧公安分局凌瑾、韩欣)

  采访/微信编辑:王珉

  来源: i听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