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纯电快速公交车。

  门附近的连体座座椅。

  文/图 本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林承毅

  昨日上午,快速公交首批13辆新型纯电公交车在快1路正式投放运营,新型纯电公交车给乘客带来了更舒适的便捷出行。

  13辆新车 全部投放快1路

  昨日上午6时50分,首辆戴着“大红花”的快1路纯电快速公交车从厦门北站发车,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投运的13辆新型纯电快速公交车将全部投放快1路,后续也将在其他线路投放。

  记者观察到,新型纯电快速公交车外观与原用快速公交车相似,均为蓝色,车身设计得更加方正,显得更有立体感。车内设计也有些与之前不同——前门附近的座椅变成连体座、线路牌由单一色彩变为多种色彩、后部座位比之前多了一排……整体来说,车内整体布置更为人性化。

  设计更美观 乘坐更舒适

  不少市民坐上新型纯电快速公交车后,均表示更加舒适。“车外观设计得更加好看了,车内感觉更加宽敞,坐在车上感觉车行驶得更加平缓。”市民童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新型纯电快速公交车车型采用纯电驱动,配有350度大电量锂电池,满电续航里程达250公里以上。车上装配有360度全景环视辅助行车系统,可全方位观察车辆周边状况,杜绝视觉盲区;同时,还首次采用电动塞拉门、智能伸缩踏板及防疲劳监控系统,有效预防乘客被夹及上下车踩空风险,为公交安全运营、高效调度提供智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