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这段温暖的天气即将接近尾声,新一轮冷空气将于今晚来袭,因此请大家不要被白天的暖阳给麻痹,出门注意备一件厚点的外套以防感冒。明天,我市将以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或刮起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

昨天傍晚,永春县城在彩云的映照下如诗如画,美轮美奂。(永春康庆平/摄)昨天傍晚,永春县城在彩云的映照下如诗如画,美轮美奂。(永春康庆平/摄)
闽台缘博物馆上空出现的鱼鳞云 (柏峰/摄)闽台缘博物馆上空出现的鱼鳞云 (柏峰/摄)
大家趁着晴好天气洗晒被套,迎接春节。 (庄丽祥/摄)大家趁着晴好天气洗晒被套,迎接春节。 (庄丽祥/摄)
晚霞把泉州的天空渲染得格外美丽 (柏峰/摄)晚霞把泉州的天空渲染得格外美丽 (柏峰/摄)
 市民外出享受暖冬 (柏峰/摄) 市民外出享受暖冬 (柏峰/摄)

  昨天泉州市受南支槽前西南气流控制,低层湿度较大,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地面受倒槽南侧偏南风影响,温度上升明显。永春县城最高气温达27℃,市区最高气温26℃,热得让人心情愉悦。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这段温暖的天气即将接近尾声,新一轮冷空气将于今晚来袭,因此请大家不要被白天的暖阳给麻痹,出门注意备一件厚点的外套以防感冒。明天,我市将以晴天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或刮起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

  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我市平均气温或较常年偏高0.1℃~1.0℃,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2成。主要降温时段会出现在1月12日~15日、1月26日~30日和2月5日~7日,较明显降水时段出现在1月12日~13日、1月17日~18日、1月22日~29日和2月14日~15日。春节前夕我市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需预防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春节期间,我市可能出现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请注意防范。

  昨天5时30分,我们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冬季正式开始。此时,强冷空气及寒潮活动频繁,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虽然泉州的气温不低,但早晚还有寒意,市民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今天夜间,我市将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届时给我市带来4℃-9℃的降温,沿海风力也将加大,请大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以防感冒发生。

  昨天,泉州上空被鱼鳞云刷屏了,漫天的鱼鳞让不少爱吃鱼的朋友们纷纷大呼“馋了”。也有人说起这是“地震云”的老调调。所谓的“地震云”真的跟地震有关系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鱼鳞云,学名叫透光高积云,是网上炒作最多的“地震云”之一,属于中云的一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云。

  透光高积云的云体在厚薄和形状上有很大差别,常成椭圆形、瓦块状、鱼鳞片,或是水波状的密集云条,成群、成行、成波状排列。透光高积云由微小水滴或过冷水滴与冰晶组合而成。日、月穿过薄的透光高积云时,常能观测到由于光的衍射而形成的内蓝外红的日华。(来源:泉州网)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7 日,阴,气温 15℃~25℃;

  8 日,晴,气温 13℃~20℃;

  9 日,多云转晴,气温 12℃~18℃;

  10日,晴,气温 12℃~21℃;

  11日,晴,气温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