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3日,海西网漳州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顺利完成交工验收,云平高速将于1月9日通车试运营。

  海西网漳州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起于云霄县东厦镇,终点位于平和县长乐乡,接广东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漳州支线,主线里程97.8公里(其中新建里程78公里,与沈海复线共线里程19.8公里)。项目全线设置枢纽互通3处,即浯田枢组互通、东寨枢组互通、径口枢组互通;落地互通7处,即火田互通、下河互通、安厚互通、坂仔互通、霞寨互通、九峰互通、长乐互通;服务区3处,即美峰服务区、坂仔语堂服务区、黄田服务区。项目总投资 69.16亿元,总工期三年。“所有的枢纽互通、落地互通都将在1月9日通车试运营当天同步通车。”云平高速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南(厦漳泉)通往粤东(梅州)的最佳捷径,同时也是云霄、平和县西部片区25万人口进出往来的快速通道,对加强闽南地区与粤东北地区的联系,促进两省经贸合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