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峰会氛围布置10日完成。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14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10日,会展中心周边氛围布置工作正式结束。

  从空中俯瞰,从潘墩路到环岛再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条以红、黄、蓝、绿四色为轴线的景观带贯穿其中,它们正是构成“数”字Logo的颜色。环岛之内,“数”字挺立,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构成的环形图案簇拥着它。

  “会展岛的氛围布置主要集中在环岛、会展中心周边绿地、后侧广场以及周围路口的渠化岛,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市园林中心基建处处长薛玉贵说,在花色搭配上,氛围布置以红色为基调色,辅以黄色、粉色、紫色等,营造热烈的气氛,采用的花主要有三角梅、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海棠、百日草。

  “数字丝路 乘风破浪”主题园林小品。

  众多场景中,会展中心后侧广场的园林小品设计最费心血,它由园林系统10多位园艺大师组成的“智囊团”共同出谋划策,易稿超10次。“最后,大家定下了‘数字丝路 乘风破浪’的主题。”薛玉贵说,这个园林小品长约60米、宽约6米、最高约6米,使用了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三角梅等花材,还有钢琴、五线谱、海浪、音符及茉莉花等元素。

  薛玉贵说,繁花簇拥的钢琴弹奏出优美的音符,象征数字领域的蓬勃发展犹如美妙的乐章;五线谱渐渐幻化成海浪,代表数字浪潮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力量;乘风破浪的帆船和海鸥,象征在信息技术领域不断探索、勇往直前的精神。

  “为践行节俭办会的理念,展会过后将对还有使用价值的物品进行回收再利用。”薛玉贵说。

  另据市园林中心高级工程师郭珺仪介绍,市园林中心还借数字峰会召开的契机,向全市推广草皮施工标准工艺,以后园林工程的草坪施工环节,要严格按照清、平、碾、肥、耙、铺、压“七步法”铺设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