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1月7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林露虹、通讯员陈小斌、吴舒絜)我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刷e通卡换乘数达到近560万人次,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受到市民热捧。

  厦门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是指在不同的公共交通方式换乘,可享受折上折优惠,该政策2019年12月初正式实施。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介绍说,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e通卡交通换乘实施首个月取得良好的效果。在近560万人次中,有38万人次是使用手机e通卡和微信乘车卡(云交通卡·e通卡)享受交通换乘优惠。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12月25日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后,交通换乘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

  链接

  绑定手机e通卡

  无需扫码秒刷卡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市民可绑定手机e通卡,享受其便利。目前,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一加等手机品牌已上线手机e通卡,NFC手机e通卡不用联网、不用扫码、不用亮屏,只需将手机靠近乘车刷卡设备,“嘀”一声就能秒刷乘车。此外,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乘车卡”,根据相关步骤操作,也可开通微信乘车卡(云交通卡·e通卡),享受换乘优惠。

  手机e通卡开卡流程:打开“钱包”App;点击卡包右上角“+”按钮;在交通卡列表中选择“厦门e通卡”;按页面指引完成开通。

  微信乘车卡(云交通卡·e通卡):微信搜索“乘车卡”小程序,根据步骤开通即可。乘车时,将手机“NFC”感应区域贴近闸机刷卡处,停留1秒左右即可完成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