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河龙贡米”亮相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08月24日16:31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18-2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省粮食局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三明市粮食局组织发动挑选了全市粮食行业部分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推选出福建宁化“河龙贡米”尊礼、梯田、金装、鲤田等四大系列产品,提供中高端和大众消费市场。该稻种由中科院士谢华安培植育种,利用生物共生关系除虫施肥零污染,且富含人体所需元素。大会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务锋局长在省粮食局林锡能局长和赖应辉副局长陪同下亲临福建展馆宁化“河龙贡米”展位察看,对优越的土壤、空气、水质、气温、地理等环境生产的厦门金砖“河龙贡米”指定用米给予高度赞赏,并就适度规模经营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精心指导,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宁化县政府领导和参展企业代表进一步开阔了“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创建视野、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  

  大会期间,广交了新的朋友,发展了新的协作。三明市一品珍粮油贸易等企业代表,就企业与黑龙江五常金福泰和华中米业、安徽牧马湖、广东粮食等企业开展产销协作达成了新的意向和协议,展现了新时代三明粮食行业新的风采。 

  大会期间,三明市粮食局刘世繁局长还带领部分代表参观了五常市金福泰“乔府大院”稻米文化馆、水稻种植基地观光园,对“乔府大院”创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水稻种植在国家标准、绿色标准、有机标准、欧盟标准基础上,创建了“鸭稻标准”的五常大米供不应求,值得“河龙贡米”种植营销学习借鉴。刘局长指出,宁化“河龙贡米”要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为契机,在更高质量发展上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营养,物有所值,优质优价,赢得广阔的市场青睐,发展成为集基地建设、科技育种、有机种植、稻米加工、现代营销、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型企业。

  来源:市粮食局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市“河龙贡米”亮相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