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杜源生讲话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17日16:27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1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干部队伍、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黄建平、游宇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主持会议。

  杜源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以及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抓基层打基础,始终以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杜源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为推进新三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注重发挥功能作用。要聚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五个体系建设,突出素质培养,突出知事识人,突出选拔任用,突出从严管理,突出正向激励,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要聚焦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政治引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精准引进培育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建设新三明提供重要人才支撑。要聚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拓宽选人视野渠道,增强培养锻炼实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加强科学统筹谋划,及时发现培养、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

  杜源生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明晰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公道正派,提高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陈炎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从严抓好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建设适应赶超战略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持之以恒建设模范部门,扎扎实实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推向前进。

  永安市、将乐县、市检察院、三明二中、三钢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杜源生讲话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