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三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11:18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科技事业发展“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深入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深刻阐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将讲话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要求落实到三明实际工作中,努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动力。会议强调,要立足三明实际,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突出企业主体、项目带动、人才支撑,运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依托特色平台壮大新兴产业,集聚优势人才增强创新动能,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建设创新型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把科技创新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坚定不移走有三明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按照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学习汇报会上提出的要求,保持坚定清醒,真情学思践悟,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会议强调,学习活动要进一步拓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细化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覆盖,营造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持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学习成效要进一步提升。要参照省委做法,抓好市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努力在工作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目标作出三明应有的贡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