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节前夜巡测温 为居民国庆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7:00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10千伏金莲线1号杆耐张线夹温度10度,导线参考点温度8度,温差2度,无异常。”9月26日晚23时,国网福建沙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对辖区内的110kV线路设备进行夜间巡视测温,以全面掌握高压线路的运行状况。

  随着“十一”国庆节的临近,国庆节归乡以及到沙县旅游度假的人群都将增多,用电负荷持续上升,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可靠运行,沙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夜间巡视测温,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

1

2

  巡视中,工作人员对绝缘子、电缆接头、导线悬垂线夹、压接管等重要部位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并通过红外测温对连接处温度进行仔细测量。天气将逐渐转变,早晚温差大,有雾气,绝缘子容易产生污垢,表面积有污垢的绝缘子极易发生放电闪络现象,很有可能造成线路大面积停电,严重威胁线路安全。夜间巡视能更容易发现白天巡视难以观察到的电弧放电、绝缘子局部放电等现象。

  为保障国庆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沙县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往年国庆节期间的保电工作经验,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开展保电准备工作。同时加大对线路走廊的清障工作,及时清理山区线路走廊可能存在线树矛盾的树竹;对有可能过载、重载配变,进行负荷调整、治理低电压台区;对配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准确“诊断”线路设备的安全情况;对调控开展电网负荷批量控制事故演习,提升调控人员对电网危险点的预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故应急能力,为国庆节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吴玲)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沙县供电:节前夜巡测温 为居民国庆用电保驾护航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