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活动在三明梅列区举行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9月17日10:5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2018年9月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小学数学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在三明市实验小学东安分校落下帷幕。德国数学专家Rutter  Ulrich  Georg先生及三明市教科所小学数学教研员李芳,以及来自南平、泉州、三明、龙岩、莆田的学员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2

  三明市实验小学东安分校副校长、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叶文香做了“用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指导小学数学教学”讲座。学员们执教了9节精彩的研讨课,教材版本涵盖人教版与北师大版四大领域内容。

  福州市2018年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榕培养人才项目所邀请的德国数学专家Rutter  Ulrich  Georg先生到会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我们课堂许多教学理念与做法,认为,虽然两国国情不同,教材编排体系不同,班级设备、学生数不同,但“以人为本”的理念是相同,培养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是相同的。现场教师毫无拘束地向Rutter  Ulrich  Georg先生提问,他不厌其烦的回答,让大家从细微处了解德国教育与课程实践的具体状况,以及与中国教育的异同之处。三明市教科所教研员李芳与班主任游利英老师有针对性地对9节课做了精彩点评。

  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的举措,旨在通过有计划的培训,促进乡村中小学教师素质迈上新台阶。(陈筱东)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我省2018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活动在三明梅列区举行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