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热心民警办小事

来源:今日永安网  2018年08月31日16:55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4日,市公安局小陶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一名走失儿童获得群众的赞誉。

  当日17时许,小陶派出所接到一位老奶奶电话求助,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回走失多时的4岁孙子小冬(化名),民警陈建霖一边安抚焦虑的老奶奶,一边详细了解走失儿童情况。得知,小男孩短头发、身着黄色短袖、灰色裤子。下午3时,小冬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到小陶某公园玩耍,老奶奶没注意,过了一阵子,等老奶奶再来公园时,自家的孙子不见了,向邻居家的小孩问也不知孙子的去向,很是焦急,担心被人拐走了,急找多时后来报警。陈建霖急忙带领吴炳荣、刘金龙等多名协警兵分两路,一路往小陶的公园和小孩都喜欢去的娱乐场所寻找,另一路往小陶周边道路寻找。在寻找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寻找小冬的难度更大了。民警冒雨串街走巷找了一个半小时,发现小陶某街道跑出一名身穿黄色短袖的小孩,陈建霖向前将他拦下,给遮雨,细问他如何出走来到这里的,陈建霖根据相貌特征经确定该小孩是需要寻找的小冬后,民警及时将其带回派出所里再辨认核实,然后挂电话给小冬的奶奶。

  几分钟过后,小冬的奶奶和父母来派出所里认领小孩,十分感激,连声道谢民警帮他们找到孩子,还避免小冬被大雨淋湿。 陈建霖提醒家属: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照看好身边的小孩,以免小孩走失。发现小孩走失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错失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

  8月19日17时许,小陶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民警何章潮带着协警邱雄茂迅速处理。

  经了解,求助人肖某,于今日上午10时许,在小陶某超市的服装区购买衣服,在挑选衣服试穿时,把钱包放在了试衣间的地板上,回到家,下午16点多才想起钱包不见了,肖某慌慌张张前去上午那家超市,得知工作人员发现试衣间有一个钱包很长时间却没人领走,便交给老板保管。肖某拿到钱包,发现里面的银行卡和证件都未丢失,但包里的钱却不见了,心里很是着急。肖某急忙来到派出所求助。

  何章潮先稳定肖某的情绪耐心疏导后,一同前往超市。老板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何章潮便让老板打开监控录像一看究竟,果不其然,监控视频中出现了可疑男子。很快何章潮锁定其人,进行身份核实,调查出改名男子是外地人罗某,现住在小陶某街道。何章潮和肖某前往该男子的住处,要求罗某返还从肖某钱包里拿走的钱。起初罗某不肯,但在民警何章潮的耐心劝导下,最终罗某良心有愧,返还了肖某2000元。肖某见罗某家中十分困难,还有两名残疾小孩需要他抚养,便将1200元以捐助的形式交给了罗某,遭罗某谢绝,肖某真诚劝解说明,他要尽公民一份责任,捐款减轻罗某的一些家庭负担。罗某才收下来并感谢肖某大肚大量。 离开罗某家后,何章潮提醒肖某,今后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以免发生类似这次一样的丢失和被盗。

  8月8日17时许,市小陶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在小陶某广场有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了,却没人敢上前去扶,担心是骗局怕被老人讹。

  民警何章潮带着协警邱雄茂、刘金龙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自行车压在身上,身后还靠着一辆摩托车。何章潮马上将老人扶起,经了解,该名老人是江某住在小陶某街道,今天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在路上行驶,突然间不知怎么了就摔倒在地,撞到停在路边的摩托车,摩托车又压在老人身边。何章潮问老人需不需要送到医院治疗,江某说:“不用了,感谢民警,我伤不重,耽误你们的时间真是过意不去啊!”民警何章潮表示为人民服务应尽心尽责,还向老人了解家中情况,然后推着自行车将老人送回家。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永安:热心民警办小事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