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击断高压线路 沙县供电连夜抢修

来源: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2018年08月29日10:23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8月24日,沙县遭受暴雨和雷电袭击,下午18时许,10千伏水洞线因雷击造成线路故障。面对紧急情况,沙县供电公司迅速派出抢修队员,克服雨天交通不畅,道路湿滑等困难,紧急赶赴现场。

1

  10千伏水洞线位于沙县洞天岩水库附近,供电范围较大,导线档距较长,且线路多半架设在山头,连续的降雨,使线路通道内道路崎岖不平、路面泥泞,加上时值夜幕,视线受阻,这给抢修人员寻找故障点增加了很大难度。

2

  经过1个半小时艰难的巡视,20时32分抢修人员终于找到故障点,发现为10千伏水洞线962#060杆至062杆B、C相导线遭受雷击断线。因故障点地处偏远,车辆无法驶入,抢修人员只得将工具与材料扛在肩上,冒雨步行至故障点。此时已经是21时20分,为了能缩短用户停电时间,8名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就开始了抢修工作。在抢修应急灯的照射下,上杆、放线、连接、架线,各道抢修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3

  经过7个小时的冒雨抢修,次日凌晨,故障终于被排除,受损线路成功恢复了供电,而此时抢修人员的全身上下都已经被混杂着的汗水和雨水浸湿。

  沙县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下一步,沙县供电公司将开展雷雨后线路的隐患排查工作,避免设备“带病”运行,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稳定运行。(谢美芳)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雷电击断高压线路 沙县供电连夜抢修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