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造物者》栏目摄制组来宁化取景

来源:宁化在线  2018年04月18日11:3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4月13日至17日,中央电视台九套纪录片《造物者》栏目摄制组来到宁化取材拍摄。期间,摄制组选取木活字作为主要拍摄对象,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化木活字印刷术实物、技艺展厅内进行拍摄。

  据介绍,本次拍摄主题是以纪录片形式,讲述当今匠人在将古老的技艺继续传承发展时,所历经的艰辛与付出的努力。该纪录片预计今年八月份在央视九套播出。

  活字印刷术,被誉为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2010年,活字印刷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早在2008年,木活字印刷术就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化被命名为“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宁化木活字印刷术被列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省新增183人,其中宁化县木活字印刷术传承人邱恒勇入选。(张凌波 范日樑)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央视纪录片《造物者》栏目摄制组来宁化取景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