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沙县开展惠民演出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  2018年05月23日12:02

  >>>点击进入三明频道 体验更多精彩

1

  5月21日晚,由省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沙县县委和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向人民汇报”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沙县惠民演出在沙县影剧院上演。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市、县领导林斌、杨兴忠、余荣生、林昭闹等到场观看演出。

  县委书记杨兴忠为演出致开场辞。杨兴忠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文联组织了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送来了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专场表演“向人民汇报”惠民演出,这是对沙县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27万热情好客的沙县人民,对到场观看演出的各位领导、来宾、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沙县是千年古县,有省级非遗项目肩膀戏与市级非遗项目迎铁枝、小腔戏等,历史文化、人文积淀深厚。同时,沙县人民对文艺事业、文艺演出非常热爱,每年沙县都会举办“12.8”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专场演出和歌咏比赛等,丰富沙县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启航新时代,沙阳春意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沙县正迎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沙县人民有信心、有决心迈好新的征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沙县县委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把沙县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

  随后,省、市、县领导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在激情澎湃的《鼓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等演出团队的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歌曲演唱、戏曲等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小组唱《天耀中华》、少儿舞蹈《老街印象》,杂技《芬芳茉莉——倒立技巧》、《旭日东升——兜轿子》、越剧表演《玉蜻蜓选段》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绵不绝。整场演出以歌舞、杂技、戏曲等多种形式,突出了“人民”“汇报”等关键元素,令现场观众从中更加深切感受到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沙县政府办)

载入中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沙县开展惠民演出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