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版《福建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福建)》上线,整合更新地名地址约103万条。

  5月27日,海都记者从福建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地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该单位对《福建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福建)》进行数据更新和功能优化,形成2021版并正式发布。该地图为目前福建省最权威的线上地图。

  据专家介绍,在数据更新方面,2021版影像电子地图(10-18级)现势性总体达到2020年12月。(现势性,指的是地图所提供的地理空间信息要尽可能地反映当前最新的情况。) 全省铁路、公路国省干线及城区主要道路等交通类要素更新后现势性达到2020年12月;全省市、县城区的成片居民地、水系、城市绿地全部进行更新,现势性达到2020年10-11月。

  该平台整合更新地名地址约103万条,新增福平铁路火车站名称,更新长乐、建阳、永定行政区划代码,更新全省大中型水库名称、全省中小学校、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名称、甬莞高速编号名称和南平市域高速收费站名称等。更新测绘地理信息资源目录3659条,总数达到129851条。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