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厦门影视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大力扶持鼓励影视创作,培育更多厦门影视行业新生力量,进一步提升厦门影视剧本创作整体水平,5月24日至30日,为期七天的厦门市第九届文艺创作培训班暨影视剧本创作培训班在同安区军营村高山党校暨厦门市委宣传部军营村文艺创作基地举行。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碧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近40名中青年影视剧本创作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承办,力邀多位影视行业专家到场授课,如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石一枫,国家一级作家、导演张品成,著名编剧张建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方刚亮,河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陈建忠。希望通过培训,使学员有所收获和提升,立足厦门,创作出真正和观众共情的好作品、经得住时间叩问的经典作品。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在年龄梯队上,分布了从90后年轻从业者到成熟的行业中坚力量。培训班要求每位学员提交一部完整剧本作品,通过研讨、修改,在培训结束后遴选若干作品进行下一阶段扶持孵化。

  据悉,文艺创作培训班是市委宣传部涵养文艺力量、培育文艺人才的重要抓手,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培训班一贯注重结合厦门文艺人才队伍实际,主题覆盖了“文艺评论”、“报告文学创作”、“音乐创作”以及“戏剧”、“小品小戏”、“影视”、“短视频”等各文艺门类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