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闻广角

  天下怪事,无奇不有

  近日

  南安梅山就有这样一名蠢贼

  作案后又返回现场

  想看警察如何破案

  奇葩的是竟然还在现场酣睡

  结果被警察逮个正着

  盗窃被主人发现

  谎称喝醉进错门

  11月6日凌晨0时许,南安市梅山镇竞丰村村民李某报警家中被盗部分黄金首饰。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正当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时,在通往三楼的楼梯口,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酣睡。民警随即询问李某是否认识,李某确认该男子不是其家人和朋友,但对男子却印象颇深。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11月5日22时许,李某从外面返回家中,正上二楼房间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从另一间卧室走出来。李某就问男子是什么人,要找谁?男子称自己也是竞丰村人,因为喝醉了走错门。见男子走路跌跌撞撞,身上散发很重的酒气,李某有点相信男子的话,但他还是多留了一个心眼,用手机将男子头像拍照下来,并记录男子的手机号码,随后就让男子离开了。

  此时李某仔细看了酣睡的男子,正是他刚刚在家中遇见的那名自称喝醉走错门的陌生男子。民警当场将男子唤醒,并询问其身份。起初,男子一会自称是罗东人,一会又说是梅山人。不过经过民警调查,很快确认了男子的真实身份——戴某,33岁,南安梅山人。

  刑满释放仍不悔改

  重操旧业再作案

  经查,戴某此前已有10次盗窃犯罪前科,因盗窃于今年6月刑满释放。出狱后的戴某好吃懒做,成日无所事事。

  11月1日21时许,戴某游荡到梅山镇竞丰村,经过李某住宅时,发现后门没关。戴某就从后门的楼梯来到四楼,发现其中一间卧室的门锁着,但钥匙插在门锁上。戴某打开门,将屋内桌子上的300元现金和两件银项链偷走。

  随后,戴某下楼经过二楼时,走进其中一间卧室,打开屋内的衣柜,发现衣柜内有一串钥匙,就用钥匙试着打开衣柜内的抽屉。果然每个抽屉都能打开,抽屉里面放着一些金器。戴某随手挑选了三个金戒指、一条金项链、一个黄金吊坠,其余的首饰放回原处,并将抽屉锁好,之后就下楼原路离开了。

  重回现场看警察办案

  酒劲上来酣睡被擒

  得手后的戴某,很快将五件金器以1万多元的价格脱手,但所得赃款也很快挥霍光。

  11月5日21时许,戴某喝完酒后,一个人又到梅山闲逛。想到之前偷的那家还有部分金器没有拿,于是戴某又“旧地重游”想“故技重施”。戴某走到李某住宅时,发现住宅后门还是没关,于是又从后门进入到二楼,正要翻东西时,听到有人走上来。来的正是主人李某,二人相互照面后,戴某这才谎称酒喝多了走错门。

  戴某离开李某家时,见李某没有跟来,就在屋后的水沟边休息了一会儿。没多久,戴某发现李某家来了警察,于是躲在水沟边的暗处偷听警察和李某的交谈,隐约听到警察说晚点还会再到现场勘查。见警察走了,戴某就重返案发现场,想看看等下警察会查出什么东西。于是戴某又趁主人不注意时,从后门沿楼梯直上到三楼。在三楼楼梯口“潜伏”了一会儿,由于酒劲上来,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直到被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此时的戴某只有束手就擒的份了。

  勘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戴某多次从屋后门入室,提醒李某要做好安全防范,同时要注意管好钥匙,不要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赃物也在追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