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专场招聘会现场

  泉州网11月9日讯(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培茹 李玲 文/图)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泉州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近170家企业参加,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包括计算机软件、材料工程、机械设计、电子信息等专业的岗位4000多个,吸引了22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参与,初步达成意向700多人。现场还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现场指导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有不少科技企业出现在招聘会现场,这些企业更看重高校毕业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线下招聘外,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在春节期间线上招聘环节引入视频直播技术,将“网络招聘超市”与“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链接,在全省率先开通视频面试“云招聘”平台,首次推出线上互动招聘交流平台,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打破地域限制,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面试招聘。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网络招聘会400多场,发布就业岗位28万多个,稳住就业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