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2020年“南安家具产业杯”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全国U系列皮划艇颁奖仪式在南安市梅山镇举行。2020年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忠溪、南安市副市长王昭昭参加活动。

  在男子单人皮艇项目中,甲组冠军是福建全鑫、乙组冠军是福建施宏隆、丙组冠军是福建张翔;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中,甲组冠军是福建谢远聪、乙组冠军是四川挖布友抓次尔、丙组冠军是四川王俊杰。

  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中,甲组冠军是湖北李彤、乙组冠军是福建谢雪婷、丙组冠军是福建李诗婷;在女子单人划艇项目中,甲组冠军是辽宁陈诗;乙组冠军是贵州黄娟;丙组冠军是福建吴依珊。

  福建省队皮划艇激流回旋教练陆长春说,此次能在福建泉州南安梅山这个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举办,实属不易,也得到了南安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陆长春说,2020年疫情期间,运动员全鑫也一直在国家队里,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作为东道主,他表现的十分不错,顶住了来自全国各地皮划艇高手的压力,夺得冠军。”

  福建省队皮划艇激流回旋教练黄存光说,这次比赛中,省队运动员能夺得7枚金牌这种优异成绩,是在预料之中的。福建省队教练员、队员们都团结一心,在比赛时,都能在一旁加油助威,为战友大气。赛前,教练们都尽心尽力的准备着,赛中,教练则在每一场比赛,为运动员们悉心指导。“但是作为东道主,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这个成绩还不是令人很满意。省队运动员们他们其实可以做的更好,因为这是福建省的一个优势比赛项目。这次比赛中值得肯定的是福建省甲组夺得2枚金牌,老队员们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新队员们也表现突出,这些后起之秀以后便是福建皮划艇的未来梯队。”黄存光介绍。

  黄存光对于福建省队队员全鑫夺得男子单人皮艇甲组冠军一事,说全鑫虽然成绩不是很突出,但是作为老队员,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前,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记者了解到,决赛一开始,福建00后女子吴依珊便夺得了首枚金牌,随后再次夺得一枚铜牌,成为观众们一天的热门话题。黄存光说,吴依珊是2004年出生的,刚接触皮划艇还没满2年。这次预赛中,她表示十分突出,报名的6个项目,全部都进入了决赛。“作为她的第一场比赛,进步很大,这个成绩将会一直激励她。希望她在教练员的培养下,能得到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