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首届草坪婚礼秀在百年网球场举行。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百余年前的鼓岭不仅有着风格各异的西式建筑,还拥有游泳池、网球场等诸多体育场所。记者20日从鼓岭管委会获悉,包含7片场地的一座百年网球场20日正式完成修复,未来将作为遗址公园,供市民游客免费体验。

  20日下午,网球场刚刚修复开放,以“绿野寻仙踪·浪漫‘岭’距离”为主题的2020年鼓岭首届草坪婚礼秀落地于此,婚纱模特们盛装登场,引来阵阵掌声。

  这片新修缮的网球场位于宜夏村企头顶,同云间小筑只有几步路程。20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球场共分上下3层,包含7片草坪。网球场边缘已安装了护栏,场内正中则安放了不少网球运动员的雕塑。场地内铺满了绿油油的草皮,阶梯两侧与周边的石墙上还种植了硫华菊、波斯菊等各类花卉。远远望去,如同在青山绿水间开辟了一片多彩的梯田,别有一番风味。

  “修复之前,这几片场地几乎已是荒地,寸草不生。”鼓岭保护开发公司资产运营部主管谢茂晓告诉记者,经过将近10个月的修复后,7块场地依照百年前的结构得到了还原。施工方还修复了原有的石墙和护栏,并设置了许多栩栩如生的雕塑,还原当年球场上的运动时光。

  谢茂晓表示,将网球场改造为草地,是考虑到后续的开发和维护。“这片场地位于风口,实际上不适宜进行网球运动。为了赋予网球场新生,我们将其定义为遗迹公园,让市民游客在此纳凉郊游,观赏风景,感受鼓岭的沧桑变迁。”

  据悉,这处网球场的背后还有着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1901年,美国医学传教士福益华在鼓岭结识了年轻漂亮的女教师贝敏智小姐。福益华医生对贝敏智小姐一见钟情,为了赢得贝敏智小姐的芳心,在得知贝敏智喜欢打网球后,便在贝敏智小姐别墅附近租下一处山坡,修建成了网球场。通过打网球增进彼此感情,二人于次年开始了幸福美满的婚姻。

  美丽的故事赋予了这个网球场更多的发展机遇。20日下午,网球场刚刚修复开放,以“绿野寻仙踪·浪漫‘岭’距离”为主题的2020年鼓岭首届草坪婚礼秀落地于此,婚纱模特们盛装登场,引来阵阵掌声。

  “我们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将这里打造成为全新的婚纱摄影基地。”谢茂晓表示,未来,全新的网球场还将接纳更多户外活动、探索更多应用方式,打造多元化、年轻态的旅游氛围和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