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来,天气爽,惠风和煦,秋阳送暖。

  9月19日,风景如画的海沧天竺山景区人头攒动,来自思明、湖里等厦门其他五区,漳州、泉州、三明、福州等福建的跑步爱好者齐聚天竺山,参加趣味“彩色山地跑”,这也是“2020海沧首届文旅购物节”的重点戏。活动自9月14日正式上架,收到了众多跑步爱好者的响应,并通过“拼团小程序”和厦门经济交通广播、福建超越未来旅游集团全省渠道体系及其他旅行社渠道报名的游客220人,其中,参加海沧一日游的游客200人,参加海沧二日游游客20人,值得一提的,参与者中,有年仅9岁的儿童和古稀老人,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等待着“彩跑”的开始。

  2020海沧首届文旅购物节由厦门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建超越未来旅游集团、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旅游报、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以节促产,以产促销,海沧文旅积极促进行业恢复

  年初疫情的爆发让旅游行业受到重创,4月和7月,国家旅游局分别开放了省内游和国内游市场,旅游行业与经济逐步进入“恢复期”。8月,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关于亮化“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文旅产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顺应文旅市场恢复规律,驾驭疫中消费变化,提振文旅多层消费,要求各区着力打造“秋季人文之旅”。为响应国家及市局号召,紧扣“疫散促销”这件大事,海沧文旅从自身出发,以节促产,以产促销,以“‘E’购精彩·属你‘FUN’心”为主题,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紧扣海沧文旅资源优势,天竺山自然风光宜人,日月谷温泉受市场青睐,正元希尔顿等国际五星级酒店助力海沧文旅。为此,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直播推荐”、“广电网红主持人带队代言”等方式,通过线上互联网传播和线下“网红明星”带动,结合海沧区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健康”的全域旅游业态,将“海沧亲子主题游”和碎片化的海沧套票产品发包市场,吸引更多人来海沧旅游,到海沧多住几天,拉动海沧“过夜游”经济的发展,从而达到创造旅游新营收、打造旅游新形式、构建旅游新平台、形成旅游新形象的目的。

  “高品位打造国际滨海花园城市”海沧文旅在行动

  2019年年底,厦门文化旅游会展产业大会上,“高品位打造厦门国际滨海花园旅游城市”成为首要任务,优化全域旅游布局,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业态结构,优化旅游环境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

  可喜的是,本届海沧文旅购物节,充分践行了“四大优化”的工作重点,“旅游+康养”是全域旅游布局的新尝试,旅游跨界康养主题,是资源整合、优化配置的新实践。它充分说明,旅游不仅仅是走马观花,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深刻体验,是城市知名度和软实力的魅力展现。本次活动诞生的是一个新的旅游节庆品牌,挖掘的是旅游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更多人来海沧区多住几天,多留几晚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和理由。

  特别指出,本次活动向所有参与者及社会发出了旅游过程中的“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的倡议,倡导所有游客用餐前向组织者提供餐食定量信息,用餐过程中不浪费粮食。

  文化旅游是“近者悦、远者来”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海沧文旅将敞开胸怀,张开双臂,用更加开放热情的态度迎接八方来客,欢迎到海沧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