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厦门火炬集团与美图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美图公司以约3.59亿元向火炬集团购入美峰创谷2号楼。这栋24层,总建筑面积约3.42万平方米的大厦将成为美图公司的新总部,并命名为“美图大厦”。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美图公司总部落户厦门美峰创谷体现了美图立足厦门、服务厦门、助力厦门发展的决心。吴欣鸿在为厦门优质营商环境点赞的同时也感谢厦门的城市基因,美图的创立与成长离不开厦门“美”与 “创新”这两大基因的传承和滋养。

  2008年,美图公司诞生在厦门,围绕“美”创造了一系列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宜肤及美图魔镜等软硬件产品,改变了用户创造与分享美的方式,2016年美图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如今,美图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影像处理及社交平台。软硬件的产品矩阵服务了全球超过20亿的用户,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影像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美图公司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处理照片和视频,还开始为美妆、皮肤管理等变美产业赋能,从而帮助用户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全方位变美。

  据悉,美峰创谷位于厦门环东海域新城,现代服务业基地美峰片区核心区,由厦门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运营,是厦门产业跨岛的重要载体。随着美图公司的入驻,美峰创谷将进一步汇聚数字创新资源,形成产业集聚和项目集群。目前,除已入驻的美亚柏科外,园区内还聚集了网易厦门数字产业中心、新松智能研究院、国青创新等已确定入驻的研发机构、产业引导平台和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