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厦门特区奋力推进改革40年,在后疫情时代为助力经济发展和小区治理,我们的党员冲在前。

  湖里区江头街道特别策划《嘿!厝边向前冲》原创微视频系列,以“近邻党建”为引领,通街道和过吕厝社区党员助力金融、助力建材城、助力餐饮、助力小微企业等四个篇章,书写一线党员爱心互助的故事……

  》》建材篇 社区主官化身新闻播报员

  爱邻一家亲!吕厝社区党委书记肖桂芳和吕厝社区居委会主任姚天妹“化身”新闻记者,我们跟随他们的镜头,一起去邻居家——新景建材城看看吧,后疫情时代的转型升级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银行篇 银企联动冲冲冲

  吕厝社区辖内商业氛围浓厚,有十多家银行、两千多家沿街店铺。后疫情时代,吕厝社区党委发挥“近邻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银企联动,助力复商复市。

  “支持企业好消息,我在这里等着你!”吕厝社区党员郑志祥、张思静联手,展现时尚和活力,他们将为银行一条街代言!特邀嘉宾湖里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杨盛助力演绎,为辖内银企联动加油。

  结尾还有社区民警赵玺的“彩蛋”。

  》》美食篇 爱有回响 党员代言美食街

  疫情期间,吕厝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居民冲在前,在一线为我们的家园筑牢“健康”防线!令人感动的是,不少商家如“我有我味”餐饮店负责人王宝爽为志愿者捐献了一万多元的工作餐,关爱志愿者、助力防疫!

  “爱应该有回响!”吕厝社区党委委员吴贤,新景雅苑小区党支部书记魏碧华,新景天湖小区党支部书记徐满萍、业委会主任廖庆煌走进美食一条街代言,快来尝一尝……

  》》日用篇 爱心家园感恩有你守护

  吕厝社区位于厦门本岛的江头商圈,高楼林立,经济往来频繁,人员密集,辖区呈现出商场多、金融机构多、物业单位多、企事业单位多、公共服务资源多这“五多”的特点。

  正是因为有爱心商家和爱心居民,这里的生活才更有人情味和烟火气。

  一位是爱心公益美发商家主导造型的诸葛先生,一位是援鄂医护人员厦门中山医院护士秦志远,两个原本不相识的邻居,却因为“爱心”举动相遇,和他们一起走上街头感受家园的温馨和烟火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