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9月18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家里遇到事情急用钱,为了解决难题,李某、陈某小两口想尽办法,可惜的是两人都因自作聪明,分别上了骗子的当。16日,当夫妻两人在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相遇的时候,皆是悔之已晚。

  家住南安的“90后”夫妻李某和陈某家里最近遇到了不少烦心事,需要资金周转,可是到哪去弄钱呢?丈夫李某自作聪明想到了此前在网络上看到的“超低利息 当天放款”小广告。经过一番网络搜索,李某找到了一家“快放贷”小额贷款公司。1万元每月50元的利息、无需抵押、当天放款等信息让李某放松了警惕。可随后,李某没有想到自己的贷款不仅没有拿到,还被对方以贷款手续费、保证金、银行卡冻结需解冻等“事由”骗走了5万多元。发现自己被骗的李某认为,如果将事情告诉妻子,她会为自己担心,于是决定瞒着妻子,自己扛下这一切,可是,李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在派出所的接警中心遇到妻子陈某。

  陈某这边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看到丈夫一直为钱发愁,陈某就想找一份来钱快的兼职,帮丈夫分忧。于是,她把目光盯上了网络刷单。“一单一结算,每单佣金是商品价值的5%-8%。”想到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赚到上千元,能帮丈夫缓解压力,陈某就在网络上找了一家叫“PD”的刷单公司,并且按照对方的要求,支付了5000元,刷了5单。单是刷完了,可是佣金和本金迟迟没有到账。在一番询问后,客服告诉陈某需要完成10-15单任务才能提现,拿到佣金和本金。为了避免损失,陈某只能按照客服要求继续操作。可让陈某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卡内的15000元全部用于刷单后,她不仅没有拿到佣金和本金,还被对方拉黑了。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发现上当后的陈某,同样不想让丈夫为自己担心,于是自己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派出所的相遇,让夫妻两人感到意外。在得知对方的遭遇后,两人皆后悔莫及。目前,警方已对两起警情进行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