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厦公宣) 厦门警方横跨三省四市,摧毁了一个涉案百亿的互联网犯罪生态产业链。昨日,在软件园二期举行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上,厦门警方通报了该起案件。

  今年5月,厦门警方发现,“新城支付”等第四方支付平台为跨境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犯罪团伙提供非法资金结算服务。经过分析研判,厦门警方迅速查清一个集第四方支付平台、技术支撑公司等上下游为一体、为跨境赌博服务的互联网犯罪生态产业链。

  6月10日,厦门警方分别在厦门、宁德、宁波、成都成功捣毁犯罪窝点51个,打掉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4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6人,现场缴获电脑设备133台、手机560部、银行卡4112张,涉案资金近百亿元。

  据了解,厦门公安持续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取得突出的工作成效。今年来,公安网安部门共开展安全监督检查525家次,限期整改456家次,行政处罚72家次,开展信息服务安全评估129家次,整治违法违规APP463个,清理违法有害信息21万余条。警方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市民参与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