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完后,医护人员为老郑整理好仪容并鞠躬默哀

  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芃 庄长兴 文/图)15日上午11时,随着龙海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手术灯熄灭,52岁老郑的器官捐献手术全部完成,医护人员为他整理好仪容并鞠躬默哀。这是继8月27日龙海市第一医院首例器官捐献手术后的又一例。老郑带着美好的愿望走了,无私的大爱精神却在不断地延续。

  导报记者从龙海市第一医院获悉,老郑是龙海人,几天前,因交通事故被送往龙海市第一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经医学专家评估鉴定,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最后时刻,老郑的儿子和妻子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捐出他所有“能救人的器官”——眼角膜、肝和双肾。

  老郑的儿子介绍,他爸爸是一名代驾司机,非常勤劳,几乎天天出去工作,即使是大年三十也不曾休息,一心想给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在老郑儿子的眼中,父亲一直就是个热心肠的人,曾经还见义勇为帮助抓小偷。

  老郑儿子说,器官捐献是父亲很早之前就有的想法,虽然父亲不是什么大人物,但在他的心中永远是最伟大的,作为子女理所应当要帮他完成遗愿。而且在这次事故发生后,他们一家也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虽然最终没能挽回父亲的生命,但他们愿意将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让那些同样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帮助!

  老郑儿子表示,半个月前,他在手机上看到过一位柯先生在龙海市第一医院捐献器官,所以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个举动,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老郑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成功捐献了一对眼角膜、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医生将它们放到专用箱里,以最快的速度移植给合适的受者。这就像5颗爱心种子,将在新的身体里重新发芽……

  老郑,一路走好!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