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天地之精英,钟山水之灵秀。武夷山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典型的丹霞地貌,孕育了茶中珍品——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的生产以春茶为主,品质也以春茶为佳。无对比难辨其味,不斗茶何辨高低。斗茶是武夷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动,其中,春茶评比赛是武夷山一年一度的官方斗茶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

  2020年的春茶评比赛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夷山市茶业局承办、武夷山市纪委监委对评比现场进行监督。本届赛事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遴选执行单位,福建理想实业有限公司从众多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继2019年第15届赛事之后,再次成为2020年武夷山市第16届春茶评比赛执行单位。

  春茶评比赛是武夷山本年度规模最大、最权威的茶业盛会,是武夷岩茶加工、标准、品质、安全比拼的大平台。随着近年来武夷山茶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茶企、茶人参加武夷山春茶评比,为了保证茶叶品质,今年参赛茶样的选拔门槛进一步提高,所有茶样均要符合“认标购茶”标准才有资格参与评比,赛事共收到收到参评茶样近4000个。

  斗茶赛现场,来自武夷山市的茶叶人才库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对参赛茶样进行规范、标准、公平、公正的“盲评”,所有参评茶样一律采用暗码感官审评,每位评委对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打分,通过预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今年春茶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优质奖,获奖茶含金量十足。

  对于武夷山的茶农、茶人而言,参加此次斗茶赛,不仅能考验自家的茶叶品质,也能借此机会与众多茶人、专家交流取经,从而提升自身的制茶技艺。对爱茶者而言,这是一场值得一睹的盛宴与狂欢,茶界专家和茶文化爱好者齐聚在这——中国武夷山共同见证2020年“武夷茶王”的诞生。

  理想实业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在岩茶领域的专业与专注,连续荣膺两届武夷山市春茶评比赛执行单位暨获奖茶官方指定承销商,隆重推出武夷山2020年度最好的岩茶作品——获奖茶现已全系上市,限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