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象征财富的“金钥匙”即将冲破阴霾再次闪耀,为双向投资促进、世界财富流动辉映前路。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下称“厦洽会”)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0厦洽会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继续强化“三大平台”功能,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立足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后疫情时代服务各国和地区的双向投资促进大平台。大会将在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重振国际社会投资信心、服务“稳外资、稳投资、稳外贸”工作,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实效上多下功夫。”这是省、市领导对厦洽会的期许。为了实现有效对接、谈出成果、办出实效,本届大会各个环节提质减量,无一不在落实集约务实高效。

  大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吸引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2020厦洽会首次同步搬到“云端”——大会在控制现场规模的同时,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云平台,线上同步举行“云上投洽会”。将全方位呈现云上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五大投资促进活动场景。

  进一步聚焦新经济,今年大会将联合权威机构共同打造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展、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智慧城市暨应急保障展、金融科技暨投资服务展等,并围绕全球投资促进、新经济、金融基金、工业互联网等主题,策划举办新财富论坛等,捕捉未来财富新机遇。

  作为引领国际投资新风向的投资趋势研讨平台,2020厦洽会“减量提质促实效”,将打造2020国际投资论坛及9场平行论坛精品活动,业界菁英齐聚厦门,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资趋势及经济走向,提振全球投资信心。

  在推动项目的对接落地上,今年大会将依托“云上投洽会”与线下双轮驱动,着力提高投资项目的曝光率和对接精准度,举办多场专题对接会及项目签约,把对接洽谈融入展、谈、会等各板块及线上线下各环节,全面盘活客商资源。

  副市长林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大会总体情况及亮点。作为东道主,我市也建立了完善的保障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保证大会的顺利举办,在组织举办各项活动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