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女子一时起贪念,在深夜顺手偷走一辆电动车,还给电动车改头换面,不过还是没逃过警方的法眼。

  近日,惠安城关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案称,自己的一辆电动车被偷了。警方调取案发地周边的公共视频,发现一名女子形迹可疑。

  惠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庄严:那个车只锁了一个车头锁,就是电动车的车头锁,因为她没有撬锁的工具,也没有那个能力去撬,她就直接把车头抬起来推着走,推了差不多有一两百米远。

  女子为了推这辆电动车,费了不少的劲,每推几米就要抬起车把扶正一下,再接着推。整个偷车过程中,女子都戴着口罩,但这难不倒民警。经过两天的追查,民警在惠安县城一家冷饮店,将正在喝饮料的嫌疑人黄某英逮个正着。

  黄某英是惠安崇武人,今年45岁,她在惠安县城一菜市场开店卖水饺。据她交代,最近手头紧没钱买车,就顺手推一辆回来日常代步。

  盗车嫌疑人 黄某英:我没有偷车啦,我那天身上刚好没有钱,路过那边,我刚好看到有一辆车,就拿走了。

  而为了怕原车主认出,她还给电动车变装。

  盗车嫌疑人 黄某英:本来是要留着自己坐。后来是觉得颜色要换一下,不是偷的嘛。

  目前,黄某英因涉嫌盗窃,已被惠安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新闻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