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厦门”网页截图

  本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露露)在2020厦洽会即将开幕之际,厦门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再升级——“投资厦门”英文网(www.investxiamen.org.cn/english)于今日起全新改版上线,将为境内外客商提供全方位的招商引资权威资讯和便捷服务。

  “投资厦门”英文网站由厦门市招商办与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联手打造。厦门市招商办负责人表示,这是继“厦门招商热线”5998866、“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和“投资厦门”中文网站等平台陆续推出后,“投资厦门”系列线上服务品牌矩阵的又一次提升,旨在更好地服务境内外投资者、宣传推介厦门的优质营商环境,为来厦投资者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服务。

  全方位呈现厦门投资信息

  相较于中文网站的精细化与集大成,全新改版的“投资厦门”英文网站化繁为简,用简洁直观的方式,为投资者全方位地呈现厦门的营商环境、产业规划、投资机会、优惠政策等信息,与此同时,还全面展示了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魅力。“投资厦门”中英文网站可以一键切换,二者相互融合补充,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投资厦门”英文网站首页主要设置了新闻动态(NEWS)、走进厦门(OVERVIEW)、“6+2+8”(DISTRICTS)、宜业厦门(INVESTMENT)、宜居厦门(LIFESTYLE)、厦门美图(PHOTOS)等多个板块。投资者可以在“新闻动态”中了解厦门最新的本地资讯和投资新闻。可以点击“走进厦门”,对厦门的历史、人口、自然、交通、经济、金融、文化、荣誉等有初步的了解。投资者最关心的重点招商区域,则可以在“6+2+8”板块里找到。这里描述了厦门6个行政区、2个开发区及8个重大片区的情况。而在“宜业厦门”,则可以直观地了解厦门招商引资的基本情况、政策,包括产业导向、投资要素、优惠政策等。“宜居厦门”则提供了更多的服务资讯,含有美食、住宿、交通、购物、景点等内容。此外,投资者还可以点击进入“厦门美图”,欣赏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风貌。

  打造“投资厦门”系列服务品牌

  2019年4月厦门市招商大会召开以来,市招商办着力构建“投资厦门”系列线上服务品牌,陆续推出招商热线、微信公众号和中文网站等平台。

  “厦门招商热线”5998866于去年4月份正式开通,为厦门招商引资工作提供24小时在线、中英文双语互动、限时回复解答等服务。同时,还于去年年底组建了“投资者服务管家”,首批32位相关领域处长骨干,为投资者提供所在单位政策精准解读、办事即时导航服务。

  “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于去年7月份上线,公众号聚焦招商引资,突出“资讯+服务”功能,设置了“资讯”“投资”“服务”三大一级功能菜单和“优先工程”“营商环境”“招商地图”等十多个二级菜单。经完善,该公众号已成为全国招商引资公众号中应用场景最全、政策和服务功能最完备的公众号。

  “投资厦门”中文网站集厦门招商引资各方面资源信息于一体,是厦门市招商引资方面最权威、最集中的功能平台和宣传窗口。网站设有“走进厦门”栏目,便于投资者了解厦门市情,掌握厦门投资动态;有“产业导向”和“招商平台”栏目,详细介绍厦门招商机制、投资机会和投资热点。企业家还可在网站分享投资故事,反映各方面诉求。网站还配套有“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和“办事指南”等便捷服务措施。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