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5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宜家福州项目周边配套道路工程一期已顺利建成通车,与福马路构成环状路网,带给市民逛街出行的畅达体验。

  5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加紧建设的宜家项目现场,与此前不同的是,有2条已铺上沥青的新路与福马路一起,把这个“蓝盒子”给团团“包围”。这2条新路,便是建成通车的配套道路工程一期。

  “整个宜家周边的配套道路分2期建设,包含埠兴路、积翠巷(原规划一路)及埠兴支路等3条道路,一期建设埠兴路500米路段及积翠巷。”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作为城市主干道,埠兴路全长700米,旧路是条20米宽的水泥路,起于福马路段,与埠兴支路相接,只有双向2车道,是周边居民的主要出行通道。此次统一升级为宽40米的双向6车道沥青道路,加上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确保通行安全顺畅。

  承担“毛细血管”通行功能的是积翠巷。它起于福马路,终于埠兴路,长370多米,宽24米,设双向2车道。“现在一期建设内容已全部完工,开放交通。”该负责人说,以宜家地块为中心,埠兴路、积翠巷与福马路已形成一个环状路网,大大改善周边的道路连贯性,给市民逛宜家提供方便。

  考虑到宜家的人气效应,配套道路二期项目也跑步上马。据了解,该项目将随晋安区启动积翠巷北侧地块开发同步进行,适时进场。二期建设内容涉及埠兴路200米路段及埠兴支路。其中,埠兴支路起于福马路,终于埠兴路,全长273米,宽25米,设双向2车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