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经省政府批准,厦漳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今年将继续执行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全省将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的差异化收费试点,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将实行多项免征、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

  小型客车安装ETC

  年通行60趟以上可免费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为进一步支持自贸试验区和城市联盟建设,2020年将完善连接厦漳泉城市联盟的高速公路跨海桥梁等的差异化收费试点。对厦漳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按普通高速公路标准收取,安装ETC的9座以下小型客车年通行60趟次以上免收厦漳大桥主桥(海门岛至青礁互通段)的车辆通行费。

  同时,全省将继续对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平潭跨海大桥)车辆通行费按批复收费标准的50%收取;对行驶泉州湾跨海大桥的安装闽通卡的泉州籍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采用当地政府购买服务、部分通行费统一支付的方式实施优惠。

  深化不同地区高速公路

  差异化收费政策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交通运输部门将深化全省不同地区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对在G3-G25京台闽浙界至长深闽粤界路段、G1514- G3-G25宁上闽赣界至长深闽粤界路段、S0311浦建闽浙界至浦建闽赣界路段和G1514宁上闽赣界至宁德湾坞路段、G1514-G15W3宁上闽赣界至沈海闽浙界路段和G1514-G15W3-G4012宁上闽赣界至溧宁闽浙界路段等六条线路上行驶的使用ETC的货车分时段优惠。

  具体优惠如下:日间(8:00-20:00)4类以上货车的按4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夜间(20:00-次日8:00)3类以上货车的按3类货车收费标准计收通行费。

  另外,为促进大港口建设,我省还将对预约通行我省沿海港口附近收费站、使用ETC的承运经我省沿海港口装(卸)船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予以五折优惠。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