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倡 议 书

  广大人民群众、各企事业单位、各界人士:

  全民植绿四十载 ,美丽中国普新篇。在3月12日,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发起“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从自身做起,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创新尽责形式,为高颜值湖里添一抹绿。我们倡议:

  一、 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争做绿色家园的“传播者”。

  让我们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厦门。

  二、 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

  全国人大颁布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明确规定:义务植树是每个适龄公民(男11-60周岁,女11-55周岁)应尽的义务,每人每年应义务植树3-5棵。让我们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关心城市、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做一名美化环境的“建设者”。

  三、 积极创新尽责形式,争做绿色家园的“推动者”。

  让我们积极主动为国土绿化建设建言献策,将义务植树与庭院绿化、社区(小区)绿化、校园绿化等相结合,通过修剪、清杂、爱绿护绿宣传、“网上捐资、码上种树”、志愿服务等方式尽责。市民可登录福建全民义务植树网站:ttp://www.yiwuzhishu.cn/(“全民义务植树网”省级子站端口)了解全民义务植树相关活动。

  春暖花开,春意渐浓。生态兴则文明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让我们在每一个季节都能收获绿色、收获健康、收获愉悦。行动起来吧,为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贡献一份力。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