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泉州市艺术馆和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直播,将于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晚7时准时与市民见面。届时,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将全程直播,央视频移动网、泉州网抖音号、泉州文化云、泉州市艺术馆官网、泉州市艺术馆微信公众号等同步转播。

  每逢元宵佳节,泉州满街花灯荟萃、争奇斗艳,一派祥和,而泉州花灯更是以造型美观、工艺精湛闻名于世。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花灯展将由线下改为线上,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泉州网联合推出2021年泉州元宵线上花灯展直播活动,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里展出的160余盏精品花灯进行线上实物云展。

  据介绍,即将亮相的精品花灯集合彩扎灯、刻纸灯、针刺灯等泉州传统代表性灯种,均是我市花灯非遗传承人的代表性作品。当天的直播中,也将邀请多位泉州花灯非遗传承人一起带您云赏灯,为大家讲解传统花灯的制作工艺、创意亮点、观赏门道等,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记者黄怡 通讯员谢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