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厦门网讯 据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报道 春节假期过后,厦门铁路返程客流不断增加,自2月17日以来,厦门火车站日均到达旅客6万人次。为解决旅客出行核酸检测需求,方便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从今天开始,厦门火车站联合医学检测机构在车站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不仅高效快速,还能省去旅客专程前往医院检测的麻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旅客在完成检测后,通常情况下24个小时内,最快仅需12小时即可通过专用查询二维码或手机登录闽政通App查询电子检测报告。旅客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利用乘车间隙或到达出站后进行检测,实现检测、出行两不误。

  据了解,厦门火车站共设有2个核酸便民检测点,分别位于厦门站的北出站口和厦门北站的南出站口,采样时段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20:00,检测点设置时间为2月22日至3月8日。旅客到站检测需持本人身份证,检测费用为每人80元,与医院检测费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