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羽毛呈黑褐色,有点凌乱,嘴巴长且尖,一双大眼睛骨碌碌直转,眼睛周围还有一圈红晕,看起来有点吓人⋯⋯

  近日,惠安崇武一居民家来了位不速之客,可把家里人吓坏了。他们立马求助于惠安县公安局崇武边防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后也不弄不清楚这“小可爱”是何方神圣,又联系了惠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从而摸清了“小可爱”的真实身份,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随后,民警将“小可爱”送动物园,经检查后确认苍鹭并无受伤,目前还在接受进一步观察中,等最终确认苍鹭无事便可放飞大自然。

  无独有偶,本月初,惠安黄塘一群众家中也闯进了一只“大白鸟”,在搞不清“大白鸟”身份的情况下,该群众便将“大白鸟”交至惠安县公安局黄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手中,最后在惠安县自然资源局的帮助下,“大白鸟”身份浮出水面,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鹭,确认白鹭身上无任何伤情后,放其回归大自然。

  惠安警方提醒,如今生态环境越发好了,野生动物便会经常造访,如居民发现受伤或者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专业人员,以便进行及时妥善救助,不要轻易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防止误伤或被抓伤、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