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 昨日,福建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报名。报考者最关注的职位表已发布,今年计划录用4124名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其中厦门地区提供192个职位,招录204人。报名时间截至2月26日17时,报考者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进行网络报名。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中共龙海市东泗乡委员会一级科员,招考1人,报名人数已达到134人。厦门地区岗位竞争也颇为激烈,如厦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站人口调查与信息部一级科员,招考1人,报名人数已有87人。

  报考者

  需通过“闽政通”L5级身份认证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报考者需通过“闽政通”L5级身份认证后,方可提交报考申请。记者注意到,与去年招录3724人相比,今年全省扩招了400人。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者,还应在3月3日(周三)9:00—3月5日(周五)24:00登录本人报名界面,确认参加笔试,完成参加笔试确认后,方可取得笔试资格。3月中旬将发布本次考试疫情防控公告,确定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对象范围,并以短信形式通知到个人。需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的报考者打印准考证前,应提交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3月21日之后新冠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的有效证明,方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安排

  3月27日至28日笔试

  报考者可在报名次日起2个工作日后,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初审结果。每个报考者成功报考1个职位后,不得改报其他职位。2月24日9:00至3月2日17:00,报考者与招录单位沟通后,对“专业资格不符”结论仍有异议的,可及时通过网络报名系统的申诉通道对专业资格提出复审申请,由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认定。

  笔试时间定于3月27日至28日。考生可于4月30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和全省最低合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