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工地每日清运土方2000立方米。

  挖掘机、土方车来回穿梭,每日清运土方量达2000立方米;钢筋、模板等班组的工人加紧作业,争取在3月完成基坑支护施工——大年初四,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工地一片繁忙。作为市重点项目,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停工、往前冲,使得整体项目进度比计划提早了半个月。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下施工,工程桩已全部施工,基坑支护桩完成约80%,土方开挖外运约40%,比计划提早了约半个月。”项目代建方厦门市特房海湾投资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师姚江告诉记者。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正在施工的是门急诊楼、住院楼、科研楼等建筑主体的地下部分,“地基要挖到地面以下11米,现在已基本挖到地面以下4米。”姚江说。

  这个春节,项目上七八成的工人留厦,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筑行业比较特殊,一般节假日都没有放假,往往只有春节能休息一阵。今年为了响应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的号召,许多工人都选择留在工地、就地过年。”姚江介绍,为了做好这部分工人的后勤保障,施工单位准备了“多重礼包”,包括组织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给来厦家属报销路费、补贴工人在厦旅游逛街的车费等等,让他们过一个安心、温馨的春节。

  >>项目名片

  集美院区规划800张床位

  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项目位于集美北大道和中洲路交叉口西北侧,北临珩山路、西临碧溪,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00张床位的妇幼医院,主要设置门急诊、住院、医技、后勤保障、行政、妇幼保健等,配套设置1300个停车位。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2024年初交用。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