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各式风筝争奇斗艳。记者唐光峰摄

  ▲亲子互动。记者陈理杰摄

  欢乐合影。记者陈理杰摄

  ▲共放纸鸢。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吴宇豪)蓝鲸、八爪鱼、狮子、葫芦娃……海洋里和陆地上的动物小伙伴们、动画片里的家喻户晓的主人公们相约云上玩耍,让众多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上周末,2020年亚洲运动风筝邀请赛(厦门站)暨厦门国际风筝节举行,思明区观音山沙滩这块风筝热土再次见证了厦门和周边市民对海洋文化和风筝运动的热爱。

  赛事吸睛

  全国30支顶尖队伍云上竞技

  今年的风筝主题嘉年华分为大型软体风筝、亚洲运动风筝邀请赛及专场表演,来自全国多地的30支队伍齐聚一堂,不仅有老牌风筝放飞队伍加盟,更特邀北京功夫、大连狂风等知名队伍莅临,将大型滚地龙风筝、鲸鱼风筝、蜈蚣风筝等几十个大型软体风筝放飞高空。

  在大型软体风筝放飞区,姿态各异的大风筝“霸屏”天空,吸引无数观众合影留念;在特技风筝表演区,随着急升和俯冲时发出引擎般的声响,特技风筝整齐划一随风起舞,令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欢呼声。

  “厦门的风筝节太震撼了。”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赞叹道。在侯秋玲看来,厦门风筝节的放飞场观音山距离市区非常近,海边风力强劲,周边写字楼林立,是一个非常适合举办风筝节的地方。“在厦门这座宜居宜业的美丽海滨城市有着这么多热爱风筝的市民,还有这么适宜放飞的场地,相信风筝运动在厦门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活动出彩

  挖掘城市内涵共享蓝色盛宴

  作为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洋文化嘉年华活动之一,厦门国际风筝节今年迎来第十三届,将厦门国际海洋周品牌宣传、厦门海洋文化和休闲展示与特技风筝表演、大型风筝放飞、风筝嘉年华、青少年橄榄球赛等配套活动有机结合。

  迎风而上,放飞梦想。今年的厦门国际风筝节通过精彩的赛事、表演、互动等,除了让市民游客领略到国际一流的风筝展演和比赛,增加厦门城市魅力之外,还通过活动充分挖掘美丽滨海城市厦门的内涵,凸显海洋资源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厦门海洋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据悉,本届厦门国际风筝节由中国风筝协会、厦门国际海洋周秘书处指导,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日报社共同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亚洲运动风筝协会、福建省风筝协会、厦门市风筝协会、海西晨报社共同承办,厦门巨鹏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厦门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i厦门”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