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RUN,萬事OK!11月22日,厦门马拉松系列赛OK RUN首站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苑内欢乐起跑,为“秋天的第一场园林跑”拉开序幕;500名大众组跑者和200组亲子组家庭穿行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大观园”内,欣赏秋日里的各色园林风光。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集美区文旅局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执行、厦门市路跑协会支持。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体育出版广电局)二级调研员陈雅爱、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花云等领导莅临现场。

  厦门马拉松自办赛起,由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组成的多项目综合赛事,逐步升格为“厦门马拉松赛”和“海沧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的单一专业赛事;18年的洗礼,厦马已连续13年获评“世界田径联合会(原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作为厦门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厦门马拉松对引领厦门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起到重要作用;全民健身是体育强国的“塔基”,为了满足群众对健康生活理念的追求,厦门马拉松推出系列赛OK RUN,以“全民厦马,全城厦马”为赛事定位,主打5公里、10公里、越野跑、定向跑等赛制,联动厦门岛内外六区,结合各区的特色景点和文化内涵,传递轻松愉悦的运动氛围,带动厦门各区体育经济及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创新开拓“体育+文旅”项目。

  厦马系列赛OK RUN首站设在集美区园博苑举办,将体育运动与园博苑的优美风光相结合,让跑者们在湖光山色中尽情奔跑。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们从园博广场出发,途径移步异景的“民族风情园”、穿越恢弘大气的“北方园区”、漫跑精巧秀雅的“江南水乡”……参赛选手们一边奔跑一边观赏,将“全国美景”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OK RUN集美站还将从大众组完赛选手中抽选20个2020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直通名额。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为“不断前行”的社会按下“暂停键”,也给予“思考”的时间;厦马系列赛OK RUN,以“OK RUN,萬事OK!”为赛事口号,寓意“一切皆好”,将健身运动与放松休闲相结合,希望跑者可通过OK RUN释放压力、迎面阳光;这代表了厦马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渴望将这份“OK力量”传达给每一位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