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陈冬) 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2020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昨日下午在市文联举行。业界专家学者、闽籍导演、资深影视从业者等,围绕“现实主义题材的社会影响和纪录电影对新导演的机会”“经典叙事中的实验性表达”和“影评人如何利用电影节影响一座城市的观影水平”三个主题,结合行业热点多个角度探讨厦门电影行业的未来发展。

  大家表示,中国电影还有很多存在的可能性,也有很多可挖掘的内容,而生活就是电影创作的最好源泉。作为闽籍导演,可以将目光更多地关注身边的人与事,发掘多元闽南影像,大家共同努力,为厦门电影行业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020第二届厦门电影论坛还配套举办了精彩的展映周活动。昨晚,首部南音题材院线电影《旦后》在完美世界影院(厦门中华城店)上映,正式拉开展映周序幕。

  此次展映板块展现了多元化的闽南影像作品,精选的8部长片作品均出自闽籍导演之手,除了《旦后》,还有《妈祖回家》《目击者》《海草》《郑少帅的奋斗》《时间幻境》《波依拉》和《特殊保镖2之无间密钥》。

  本届展映周还将集中展示新一代青年创作者的13部短片佳作,其中大部分创作者为闽籍导演。这些作品来源于往届Hishorts!厦门短片周的精品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场展映结束后都将设有映后交流环节,影片主创将到场与影迷进行交流分享。

  11月27日晚,田壮壮导演的经典作品《盗马贼》4K修复版将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放映,为展映周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