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男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台海网11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通讯员 方嘉文/图)“ 高速公路地势开阔,且远离市区,适合放飞……”昨日早晨,漳州一男子为了参加信鸽比赛,竟驾车在漳州高速违停放飞鸽子做热身。最终,该男子因在高速公路违停,被漳州高速民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0日6时44分,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东园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A道2379km+150m时发现,一辆漳州牌照的灰色轿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且该轿车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牌。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灰色轿车旁站着一男子正抬头仰望天空,似乎在观察什么,完全不顾身边高速飞驰的车辆。该男子身旁的地面上,还放着一个蓝白色塑料箱。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胡,漳州人。胡某告诉民警,他是一名信鸽爱好者,地面的塑料箱子是装信鸽的鸽笼,此次驾车上高速是为放飞自己饲养的信鸽,为参加21日在泉州举办的信鸽比赛做热身。昨天凌晨5时,他驾车从诏安县上高速,一路开到漳州高速公路赵家堡收费站。因当时收费站区域有雾,不适合放信鸽,他便驾车往漳浦县方向行驶。等到了违停位置时,他看到该处地势开阔,适合放飞,而且高速公路远离漳州市区,可以保证信鸽不偏离飞行线路,能准确地飞回。于是,他便把车违停在高速上,下车放飞信鸽。

  面对民警的询问,胡某一心牵挂信鸽,全然不知高速违停的危险。民警考虑到安全第一,迅速将胡某引导至前方高速服务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高速公路严禁违法停车,更不能放飞信鸽。此时,胡某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民警依法对胡某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