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

尚未结束

近期,多地进口冷冻食品

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

被检出食品外包装阳性

  在进口冻品疫情防控的“严酷考验”下,湖里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

湖里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迅速组建高位指挥架构

2、逐一制订防控工作规程

3、抽调精干力量进驻一线

4、快速立体宣传防控举措

 

湖里区全力调配一切人力物力

只为给市民筑造防疫围墙

  今天上午,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带队深入冷链仓储物流企业,组织各相关部门共同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

一、解决好“人”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切实保障监管关口作业人员、司机、装卸工、仓库管理员等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制度,如实登记装运货物、司乘人员、装卸货及收货人信息等。要配齐人员力量,加强专业防控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二、解决好“货”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海关等部门开展对进口冷链食品采集相关样本、冷链货物运输车辆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出的每一道关口。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建立冷链物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

三、解决好“机制”的问题

  冷冻品的产业链条狭长,涉及冷库、商超、批发市场、生产加工企业、冷链物流企业等,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防控的空白地带,防控工作都可能功亏一篑。

  调研组强调,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严之又严的监管制度,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查缺补漏。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坚决切断冷链物流病毒传播途径。

智慧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

“入厦冷链食品预约登记系统”

今日已上线!

将极大保障集中监管仓高效运行

  据悉,未来一个月内,还将陆续上线进出库核酸消杀管理、冷库备案管理、进口冻品追溯、进口冻品大数据分析等系统,形成入厦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监管体系。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

但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头条君真诚提醒广大市民

  冷链食品要当心

  快递货物谨慎取

  时刻注意手卫生

  筑牢健康“防护罩”

  来源: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湖里权威新闻

  摄影:王春华、郑菁玮

  记者、编辑:郑菁玮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