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曝光!

   厦门警方最新发布 !

  又一与境外赌博

  诈骗团伙勾连的犯罪集团

  被!一!锅!端!

  300多名警方雷霆出击

  110人被抓!

  61人被刑拘!涉案6.2亿!

  抓捕现场大曝光!

  真相太可怕!

  点击视频

  11月19日下午

  厦门警方召开“断卡”行动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照片

  今年10月,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召开“断卡”行动工作部署会后,厦门警方迅速行动,联合法院、检察院、银行、税务、邮政等部门成立“断卡”行动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动强力推进打击追查,全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10月22日,我市警方雷霆出击,打掉一个与境外赌博、诈骗团伙勾连的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10名,其中刑事拘留61人,涉案金额达6.2亿元。

  而这起案件的侦破

  打响了厦门“断卡”行动的第一枪

  话不多说

  赶紧看看具体情况!

  发现一个大额取现“洗钱”犯罪团伙

  今年4月,厦门警方与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及有关金融机构建立异常大额取现线索发现核查工作机制,从中发现若干线索并深入开展信息研判,发现一个大额取现“洗钱”犯罪团伙

  厦门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在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后,警方循线追踪,发现了其上游的多个第四方支付平台代理商。

  至此,一个为境外赌博、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集团逐渐浮出水面。为将该犯罪集团一网打尽,专案组先后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泉州、漳州、南平、郑州等地进行摸排,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

  110人被抓,涉案6.2亿!

  10月22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组织300多名精干警力,厦门、漳州、泉州、南平和郑州等地组织统一收网行动

  经过5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抓捕工作,警方成功打掉以林某开(男,31岁,南靖人)、王某杰(男,30岁,龙海人)为首的大额取现“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

  同时警方打掉其“上游”,以陈某镇(男,31岁,安溪人)等人为首的第四方支付平台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人,实现从“接单”环节到“取现”环节的全链条打击。

  行动期间,警方共捣毁涉案窝点20个,缴获作案手机180余部、电脑23台、银行卡330余张、现金530余万元、车辆4部,查封房产20余套、冻结银行账户3000多个,涉案金额达6.2亿元

  警方缴获的涉案手机、笔记本电脑及银行卡

  经查,以陈某镇等人为首的第四方支付平台犯罪团伙,是境外诈骗、赌博团伙与境内大额取现团伙的“中间商”。

  他们通过第四方支付平台将资金洗白后,将取现指令派发给林某开、王某杰等取现团伙。

  林某开、王某杰再派单给骨干成员林某明等,由骨干成员组织取现人员到银行柜台大额取现,之后将漂白的非法资金交给境外赌博、诈骗团伙等上线客户,从中抽取高额佣金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断卡”行动?

  据民警介绍,因为手机卡和银行卡,它实名不实人,被很多犯罪分子利用,收购这些手机卡、银行卡,然后贩卖给境外的集团,这次“断卡”行动主要对这些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 、手机卡来进行打击。

  目前

  该案犯罪嫌疑人

  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其中刑事拘留61人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

  今年1月到10月

  厦门警方共侦破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91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上升26.37%

  成功劝阻潜在受害群众5.8万多名

  直接帮助群众避免经济损失超过5亿元

  近年来

  出售、贩卖对公账户

  个人银行卡、电话卡等

  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

  社会经济秩序

  加剧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

  今年的10月10日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

  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

  “断卡”行动将对全国反诈工作

  带来深远影响

  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

  全国“断卡”行动

  你必须要清楚掌握

  ↓↓↓

  “断卡”断的哪些卡

  手机卡:

  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

  银行卡:

  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任何一宗电信网络诈骗,都离不开信息流(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对被害人进行洗脑)和资金流(通过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转账)两个要素,而信息流和资金流最重要的载体就是手机卡和银行卡。

  为什么实施“断卡”行动

  “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不但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还会用来进行网络贩毒、网络赌博,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每年因诈骗、网赌而上演的家庭悲剧不计其数,给我国社会治安和家庭幸福造成了严重威胁。

  “断卡”行动打击对象

  “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包括

  开卡团伙

  在各地运营商企业营业厅开办电话卡、银行卡的人员。

  带队团伙

  在各类QQ群、微信群等发布收购手机卡、银行卡信息,与开卡团伙交易,支付费用后收取手机卡、银行卡,交给收卡团伙的人员。

  收卡团伙

  发布信息招募(同城)带队团伙,接收各带队团伙的手机卡及银行卡后,送交贩卡团伙的人员。

  贩卡团伙

  发布信息寻找收卡团伙,接收全国各地收卡团伙的手机卡、银行卡,层层贩卖赚取差价的人员。

  出售电话卡、银行卡的危害

  银行卡、电话卡一旦被收购很可能会被用于不法行为。部分出借、出租、售卖个人银行卡的人员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还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例如,市民周某通过微信结交了一名好友,日常聊天中对方告诉他,卖一张银行卡及相关的U盾手机卡等,就可以获得约1000元的报酬。虽然周某当时并不确定对方买银行卡是否要实施诈骗,但他知道对方买了不少银行卡,是要从事违法活动的。

  这种情况下,他仍然将银行卡、手机卡等相关物品售卖给对方。结果对方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后使用这张银行卡转账,流水金额达百万元。虽没有直接实施犯罪,但周某因为提供诈骗工具,也逃脱不了法律制裁。

  “断卡”行动 我们能做什么?

  因为个人信息的泄露、身份证遗失等情况,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被人冒充办理银行卡、电话卡,而一旦“断卡”行动完全实施,按照现在的规定,一张卡涉案,名下所有卡或者业务都可能被暂停,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打击电信诈骗

  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是广大群众的强烈呼声

  “断卡”行动

  就是把广大群众的眼晴擦得更亮

  让电信诈骗

  阳光下彻底无处逃遁

  综合来源:厦门警方、厦门广电、上杭广电、网络等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