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11月20日,我市召开市级层面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督查是市级层面首次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是推进第一、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效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次督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找准病灶,精准发力,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要把此次督查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一次拓展延伸,对各地涉及的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拓展督查范围,延伸督查触角。要把此次督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提前验收,全面检验工作成效,推进工作落实。要把此次督查作为抓好污染源头治理的一次重要抓手,切实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力度抓好市级层面督查,在阵势上、气势上、声势上严格对标,严肃问责一批、通报一批,倒逼责任落实。要把握督查的重点和方向,突出问题整改“关键点”,聚焦制度执行“薄弱点”,查找制度建设“空白点”,真正督到关键、查到要害。要不断提高督查的质量和效能,勤学勤跑,深查细究,实事求是,严律严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确保各类问题查真、查准、查实。

  动员会结束后,还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业务培训。 (闽南日报 记者 陈晓云)